薛定谔的猫

所求皆如愿,所行化坦途。多喜乐,长安宁。

The costume of the black swan(寡天使)

那个长着一头美丽金发的女人是这个城市中著名的服装设计师,她不允许陌生人呼唤自己的名字,于是他们就唤她“齐格勒”的姓氏。

从平民到上层人士,皆有她创作的作品。

她的设计时髦而灵动,带着一丝古典的气息却紧跟潮流的脚步。她每年所接收的订单很少,先到先得,无分身份贵贱。

除了出门采购布料和针线,那位设计师很少踏出那栋不算大的的宅子皆店面。但还是有因好奇“路过”的人会经常看到一个身材高挑性感的美丽女人敲着设计师的门,带着法式音调的嗓音呼唤着“安吉拉”这个名字。

安吉拉也不知从何开始与这个来自法国著名的芭蕾舞蹈家产生了关系,等她意识到的时候,对方已经毫无顾忌的踏入她所坚守的防线。

她并不是一个喜欢与他人接触的人,也因此选择了服装设计师这个可以减少与他人相处独自创作的职业。

名为艾米丽的舞蹈家在某一个清晨出现在她的家门口,门口停着价格不菲的黑色轿车倒是符合她身份的座驾。

“我在三个月后有一场很重要的演出,许多人都会来观看,抱括一些不懂艺术的“上流人士”。”

优雅的女士眨着金色的眼睛,斜斜躺坐在她对面的沙发上,这让安吉拉想起了阳光之下伸着懒腰的波斯猫。

“你所接受的价位和风格有什么要求?”

“价格并不是问题。”

安吉拉点了点头,这是一个没有必要的问题。

“至于风格……就有你来决定吧。齐格勒小姐。”

不得否认,那道称呼从她口中说出简直“难听”的要人命。她扬起眉来又低低垂下。伸手扯过桌上整齐的稿件,上面被铅笔和水彩勾勒的服装清楚而杂乱。

“嘶……”

轻微的低吟吸引了艾米丽的目光,不愿的台式始终滴答滴答的发出声响。常年不怎见光而苍白的手指上,一道划痕占据了食指指尖的宽度。

她刚准备起身去找寻创口贴,艾米丽已经先她一步。她从口袋中掏出绣着黑百合花纹的手帕按上她的伤口。

被纸张划破的伤口绝对很深,因为除了疼痛之外,吸引安吉拉注意的是那逐渐被血液浸透成深沉颜色的布料,和那黑百合的纹样融合在一起,竟形成了无比融洽的的颜色。

“谢谢……”

“不客气。”

艾米丽见血止住了,便打算抽回按在安吉拉指尖上的手帕,却不想被安吉拉给揪住了末梢。

“我给你洗干净,下次来再给你?”

艾米丽沉默半响,松了手。

之后便是一系列对艾米丽身体各部指数的测量。不得不说,艾米丽的身材果然和她所见的一样好,流水一般的身体,抬她手间所触到紧实的小臂肌肉。

该怎么说?不愧是个舞蹈家,她这个整天宅在家里搞服装设计的没法比。

和大多的设计师一样,她家也放着几个做工精细的人体模特,为了更加体现所谓真实感,她特地让自己的好友,一位小有名气的街头画师“猎空”为她定做的人体模特画上栩栩如生的表情。

从进门到现在,艾米丽的表情已经不止一次放在那些人偶上了。

“漂亮的艺术品,像真人一样。”

“我需要一些完美的模特来体现我的设计,但很遗憾,没有人能够满足我的要求。”

闻言,艾米丽勾起嘴角,金色的双眸灵动如闪烁的星辰。

“那我呢?能否满足你的要求?”

安吉拉定下神来,目光有些失礼的打量着艾米丽的五官和身体。

气氛有些沉默……或许是尴尬?

“开个玩笑。”

“可以。”

……

在那之后的三个月,艾米丽会时不时的过来。美名其曰的监督,却会带来自己所喜欢的蛋糕和红茶。她也从来没有告诉艾米丽禁止在她工作的时候来打扰她,不过以艾米丽以自我为中心的性格说了估计也没有大用处。

服装渐渐有了雏形。

初见艾米丽她就觉得她像一只漂亮的黑天鹅,因此她把自己的感觉融进了手里。下摆她选着用柔软的丝绸和轻飘的纱,上身采用了露背的设计。因为她艾米丽说她身后有着黑天鹅的纹身,出于私心她很想看看,但又不好意思让艾米丽脱了衣服,于是只能让自己的好奇心在三个月前窒息。

“你怎么会当服装设计师?要我说,你聪明的很,更适合一些大事业。”

“哦?那你觉得我适合什么大事业?”

“比如医生什么的。”

“好吧……亲爱的,在我成为设计师之前我的确是报医学专业的。我父母,祖父母都是医生。”

“然后在你这代断了医学世家?”

“我只是不想听从他们的安排罢了,毕竟我不喜欢被人掌控的人生,但他们非要这么做,就好像医生的孩子必须是医生一样。于是……”

“你选择了报复?”

“哦,别这么说,只是一种小小的反抗罢了。”

安吉拉笑的开心极了,因此她并没有想起桌上的那杯红茶并没有放她必加的方糖,因此她的表情一瞬间就让艾米丽觉得十分的苦涩。

艾米丽·拉克瓦,这个名字在法国几乎家喻户晓。但在瑞士却没有多少人认识,除了那些对舞蹈喜爱万分的个别人士,而安吉拉显然不是个别人士中的一个。

她热爱自己舞蹈家的职业,也因此重视每一场演出。这也是她为什么要大老远跑来瑞士,并在设计师家附近不远暂居的原因。

也许并不是热爱职业的这个理由。她的服装出自无数知名的建筑师,他们身处异国异地,但艾米丽却从未在一处地方久留,基本说完自己的要求就会立刻回国。

瑞士离法国不远,也并没有什么让她心动的建筑和风景。或许是有的,就在那栋宅子里,喜欢在橙色柔和的光线下工作的漂亮人儿。

艾米丽几乎成了安吉拉家中的常客,她总会默契一般在安吉拉乏味或劳累的时候出现门口,呼唤她不知从何时开始默许艾米丽呼唤的名字。

“安吉拉。”

“嗯?”

一张轻飘飘的纸被放入她的手心。艾米丽的微笑好看极了,凝望她的时候就像在凝望一泊寂静的湖水。

“这是?”

“我表演剧场的票,特等席位。”

“我不一定会有空。”

“你会有的。”

讨厌的女人。

尽管心中小小抱怨一番,但安吉拉还是将那张票收入抽屉的最里面。

……

那与黑天鹅气质一般的服装快要完成了。在用手中的针线勾起布纱的时候心中始终充斥着一种若隐若现的焦虑和不耐。特别是当艾米丽在她身边的时候,她无法集中自己曾撑的上引以为傲的专注感。

她曾喜欢过医学,加上父母都是知名的医生。从小耳濡目染,也自然学了不少。安吉拉觉得自己肯定是生病了,不论是偶尔上升的体温还是加快的心跳……

当服装完成的那一天,艾米丽特地借用她家的厨房做了法国料理,那的确是难忘的美味。

“说实在,艾米丽,我觉得我该去看看医生。”

被葡萄酒的醇美给染红了眉目,那名出色的服装设计师端着剩下半杯酒水看着艾米丽,缓缓眨了眨如颜料落水后晕开颜色的眼睛。

“身体不舒服?”

艾米丽皱起眉头,那湖水一般寂静的内心也难得起了关心的情绪。

安吉拉笑出声了,趴在自己的胳膊上,一字一顿说着自己的“病症”。

“很奇怪不是吗?我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情况……特别是你在的时候。嗯……我的意思是,我是不是太久没融入人群,得了社交恐惧症什么的。”

艾米丽沉默了,体温略低常人的手抚上安吉拉的脸庞,感受到灼热的温度。

“艾米丽?”

“你醉了。”

“哦……”

安吉拉摇了摇头,一阵晕眩感。随即她摆出一副无奈的表情,“是醉了。”

艾米丽深吸一口气,希望空气中的冰冷可以平息自己内心的躁动。

“奇怪的感觉,又出现了。我真的需要去见见医生了……”

酒精这东西在诚实不过,她总是会把人心所隐藏、所否认、所拒绝的思想与感情慢慢渗透,以语言、以动作、以接触来表达一切。

“你不需要去见医生,Chérie。”

“为什么?”

安吉拉感到奇怪,她摇摇晃晃的站起身来,却因步伐不稳而朝侧边摔去。艾米丽瞬间移动了身体,好让自己的能够接住安吉拉。

安吉拉稳住身体,手却缠上了艾米丽的脖子。

葡萄酒的香甜和她身上清冽的冷香混合在一起。平时精明稳重的设计师像是一个问老师问题的孩子,眼睛好奇的望着她,这副模样着实让艾米丽心颤的倒吸一口冷气。

“你醉了。”

艾米丽低声重复。

“是醉了。”

安吉拉小声嘟喃。

“你还没有告诉我呢……艾米丽?”

艾米丽显得平静,她撩开安吉拉垂落脸颊的金色发丝,用力揽住她的腰,使她整个人陷入她的怀中。

手顺着脸颊抚上她唇边。

“你没有生病,安吉拉。”

安吉拉清楚的记得,在冰凉的吻和那人的香味占据她大脑的时候,一道低沉暗哑的声音仿佛从远方传来。

“我想,你一定是爱上我了。”

……

那场盛大的表演被安吉拉深深刻在脑海里。心爱的的人穿着她充满心血的服装。无论跳跃还是旋转都优雅的要人窒息。

她安坐在视野最好的特等席,每当艾米丽头部偏向她所在的方向的时候,安吉拉会想,她在看着我,一定是这样的。

背部露出的蝴蝶骨鲜明,她总算清楚的看见艾米丽曾经说过的黑天鹅纹身,展翅一般像是悲鸣。

直到最后红色的帘幕被缓缓拉起,如雷般奏鸣的掌声让她迟迟回不过神来。

也不清楚什么时候走到后台去,她见艾米丽卸下妆容散开长发。原本在舞台上散发出的那份高傲姿态一下收敛成忧郁的气息。

“你的表演令人震撼,我从没见过这样的舞蹈。”

“谢谢,看来我没有浪费这套衣服?”

“当然没有。”

不知为何话题一下子接不上来,这是一种很令人尴尬的沉默。

“安吉拉。”

不过还好,艾米丽先开了口。

“我在听。”

“我以前的设计师又送来了几套演出服装。”

心脏骤停了一下,原本梳理着那深色发丝的手也稍稍停顿。

“这么说来我可以休息些时候了?”

眼睛有些酸痛,她们的缘分似乎已经到了尽头吧……她的工作完成了,然后她们不会再有牵连?

“很遗憾。我似乎被你的杰作给养刁了品味,我接受不了他们的作品。”

“唉?”

安吉拉困惑无比,直到艾米丽发出一声十分无奈的叹息。

“我想说的是,我缺少一名服装设计师,而你是最好的人选,你愿意跟我到法国生活吗?”

安吉拉勾起嘴角,将艾米丽散开的头发利索的束起。没有得到答复的舞蹈家有些失措,刚想回头询问,颈项间便被一双手给牢牢的拥住。

“当然,为了你,我愿意。”

……

当有人再次闻名而来到那栋小小的宅子前,只会发现那有些岁月感的木门上挂着一个刻着“停业”二字小小的牌子。







作者有话:

其实这篇文章刚开始我是想写恐怖风格来着,从刚开始的那段安吉拉定做的人体模特就是一个伏笔。大概内容就是安吉拉喜欢上艾米丽:但艾米丽对她并没有什么感情,然后某天艾米丽说要结婚了,结果安吉拉就把艾米丽杀死然后做成人体模特……

好吧,我承认这个脑洞太大,而且不怎么健康,于是中途就直接放弃写了篇小甜文。

评论(10)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