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定谔的猫

所求皆如愿,所行化坦途。多喜乐,长安宁。

我夜不朽(寡天使)六十六

黑百合自己感觉的到,自己对待战斗的态度已经大不如从前了。在下午一点半便被安娜的电话吵的无法继续安眠消磨时光,她愣是在床上发了半个小时的呆才懒洋洋的爬起来收拾自己。

她睡懒觉,缺乏锻炼。但一身狙击的本事确依旧完美熟练。有些东西就是生而来的天赋,那是努力无法代替的。在说完这么一番话后,狙击练习场的那些年轻学员明显朝她投来又羡又嫉的目光。

安娜不晓得黑百合究竟有没有继续练习,反正每次都练习场她再也没有看到过黑百合的影子。

耳麦是相互连接的。黑百合坐在修理站的广告牌左端,优雅的屈起膝来架着狙击枪,准星瞄着拐角,那是同伴互送货物的必经之路,旁侧是悬崖,因此也是最容易受到袭击的路段。

眼看时间快到了,黑百合这才开启了耳麦,里面传来战前队员们嘻闹的声音,很显然,几个老油条根本没有把这次任务放在眼里。

黑百合感到一阵气恼,既然如此,叫她来干嘛?傻傻拿个狙击枪跟车上的队友互发你好示意吗?

“嘿!莉娜姐,别拿我的,后备箱还有。”

“一点糖果而已,别这么小气嘛。哈特拉,你要尝尝吗?”

“不、不用了。”

“猎空,Dva,注意你们的前辈形象!”

“相信这个小可爱不会在意这些的不是吗?”

耳麦里出现的陌生声音和名字让黑百合愣了下,随即才想起安娜说有新的医疗人员加入。嘴角勾起一抹冷淡的笑意,她真的以为谁都能够代替天使的存在吗?光是她引以为傲的“英雄不朽”就是他人一辈子也追不上的高度。

她早就死了。

恍惚一阵,事实再一次刺激她的大脑。她不该惦记一个死人如此之久,这样的她连自己都感觉陌生。

“艾米丽!艾米丽!”

耳机突然传来强烈的声响,黑百合抬头间才看到运载目标的附近不知何时多了许多的例外之人。

“该死!”

她速度将狙击枪架起,在打掉几个堡垒后爆炸声在她身边响起。黑百合迅速的收起枪利用钩爪来到另一处岩石的平台上。

敌人出乎意料的多,在解决了对空机后黑百合暂时一丝清闲,利用狙击镜在队友附近观察。

某一个瞬间,那再熟悉不过的治疗杖毫无防备的闯入她的眼睛,心中突然爆发的狂喜让她忍不住的微笑,直到看清使用者的面容和才彻底僵硬了表情。

“哈特拉,快过来,这里有伤者!”

“艾米丽,你在做什么?!”

黑百合没有回话,眼睁睁望着那些突袭的敌人将队友打伤。

“这明明是天使的武器,为什么会出现在别人的手里?”

语音里寂静无比,仿佛和外界喧嚣的子弹炮火是另一个世界。

“艾米丽,我希望你分的清场合,有什么事情我们回来再说,现在我们需要你的支援。”

安娜总是会安抚队友的情绪,她早就知道自从安吉拉被确认死亡之后黑百合的精神就一直不是很正常,尽管看上去没什么不同。

她朝队友中间扔了一个医疗瓶,觉得十分有必要带黑百合去看一下心理医生了。

庆幸接下来黑百合没有再任性,老老实实的开枪射击,这倒是让安娜松了口气,要是连这么简单的任务都失败,那她基本能想象到莫里森那一脸全世界欠了他五百万美金的表情了。

直到快接近傍晚运载目标才平安到了目的地。

黑百合这才从高处落地露了面,小队成员基本都活蹦乱跳的没有受到什么严重的伤害。

她的目光在几个熟悉的人影中穿梭一阵,然后落到了那个年轻的黑发少女身上。

哈特拉对于黑百合并不熟悉,甚至没怎么看过她的照片。只知道那些传言说她曾是黑爪王牌的狙击手,实力与身边这位来自埃及的前辈比肩。

“嘿,亲爱的,你今天那几枪打的太好了。”

猎空窜了上来,一把搭上黑百合的肩膀。黑百合没有说话,直直看着眼前属于后辈的年轻女孩。

哈特拉觉得黑百合的视线似乎能焚烧肌肉血液般将她穿透,不由往后缩了缩。

“给我。”

黑百合将目光移向哈特拉手中的治疗杖。

“这是我的东西。”

黑百合补充道。不错,天使的一切都是属于她的。

现场的气氛实在是说不上好,预测不妙的队友早就三三两两的散开了,唯独几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留着。

哈特拉算是识相,也明白眼前这个女人压根不好惹,便乖乖的将手中的医疗杖递到黑百合的手中。

手指抚着冰冷的金属的长柄,眼神流露出几丝疲惫。

“你们都没有这个资格。”


黑百合从未放弃寻找安吉拉的下落,她始终坚持着自己一开始所认为的那样的女人,怎么会如此平凡的死去?

她知道有个人能够轻松掌握世界任何一端的信息,包括人在内。

她本喜清净,也不爱到处串门,但她此刻却是向温斯顿要了黑影外居,在第二天的早晨赶往她家。

所有人都知道,黑影如今和塞特娅住在一起。

天才蒙蒙亮,但对黑百合而言已经够早了,按下门铃后来开门的人也不出所料,是塞特娅,毕竟那个黑客在黑爪的时候便是一觉睡至天荒地老。

“黑影呢?”

“还在睡,有什么事进来说吧。”

她本实在不愿意踏入黑影的领地,那垃圾场一般的风格让她难忘至今。而塞特娅却是出了名的洁癖和强迫症,因此当看到整洁无比的大厅时,黑百合倒也没那么奇怪。

“我尝试过让她早起。”

“你的尝试毫无作用。”

“你来找她有什么事吗?”

“你知道的。”

“如果是齐格勒博的事的话,我想黑影也帮不了你的忙,你要知道……”

“连医生也没有办法让死人复活。”

黑百合小口饮着冒着热气的红茶,“我也不指望黑影能够做到这种不可能的事情。”

“那你为什么……”

“死了,不代表不在了。”

“你的话真的让人难以理解。”

黑百合听到房间里传来拖鞋踏地的身影,没过多久,一个和塞特娅行成鲜明对比的邋遢身影挠着头发一脸懵逼的看着她。

“黑百合……”

黑影懒懒打了一个哈欠,抓起旁边装着热牛奶的马克杯。

“sombra,我说了很多次了,别用我的杯子。”

“有什么关系,反你也没有阻止过!”

“这很无序。”

黑影翻了个白眼,知道某个女人又要开始以论文的架势跟她讲述所谓秩序的大道理,她匆忙把话题甩向黑百合。

“这可真难得。”

“你说你是世界上最厉害的黑客?”

“无人否定!”

“你可以轻松得知所有人的信息?”

“我想我不需要证明,有话直说吧。”

“那么,我相信,大范围的搜索识别系统你也应该做的到吧。”

黑影皱起一边眉头。

“好吧,我知道你想要我做什么,找一个没有尸体甚至已经不存在的人?我可不知道你这么痴情。”

“痴情?呵呵,不过是一个报复的过程罢了。”

每一个人的骨架、温度、特征都没有准确的百分之百,在每一个人加入守望先锋的时候,守望先锋便是将所有的数据以精确的测量方式保存下来。

“如果齐格勒真的没有被鱼吃的话……”

“只是时间问题。”

黑影拉过旁边的旋转椅,反坐上去。指尖敲打着紫色的电子屏幕。

“你可真是什么方法都想遍了,如果真的找到你要怎么感谢我。”

黑百合看了一眼塞特娅。

稍稍凑进黑影的耳畔,“你知道的,DVA那总有些你弄不到的好东西。”

黑影愣了下,随即勾起了一个在塞特娅看来很无序恶心的微笑。




评论(7)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