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定谔的猫

所求皆如愿,所行化坦途。多喜乐,长安宁。

雏鹰 (双飞组)

这是一场难以用语言来形容的尴尬。四周的空气沉重的像沼泽,并不陌生的消毒水的气味混合着血腥味挑动着她的神经。

面前的医生有着金色的长发和蓝宝石般的眼睛,里面穿着贴身的黑背心外头则披着代表她“医生”身份的白大褂。医生面无表情的看着自己,握着病例板的指尖却有着明显用力的痕迹。

年轻的法老之鹰半眯着琥珀色的眼睛,老实说她也并不想来这里,要不是任务中所造成的伤口必须要专业的人士来处理。

“也许我们需要谈谈,在我帮你处理好伤口之后。”

安吉拉起身,拿取了酒精绷带和针线,还有两剂强效的麻醉剂。

在她准备将麻醉剂打入那紧实的手臂,法芮尔轻嗯一声。安吉拉抬头,略有不解,“我还没有涂酒精,你怕疼吗?”

“恰恰相反,医生。我讨厌麻醉剂带来那恶心的无力感,如果可以,请不要用麻醉剂,毕竟只是一些普通的外伤不是吗?”

那双琥珀般的眼睛不再如她十多年前见到的那般充满着朝气的色彩。战争打磨了那双天真的眼睛,如今散发着军人特有的杀伐和忧郁的气息。

医生有些痛心的拧着眉,犹豫半天还是放下针管。她的手有些颤抖,却利索的将镊子伸入血液干涸的伤口,迅速去除一片又一片的子弹碎屑。

至始至终,法芮尔一句话也没说,仿佛感受不到疼痛般让医生无误的缝合起最后一针伤口。

缠上绷带,安吉拉像是松了一口气一般,伸手拿到遥控调低了空调的温度。

“你想要谈些什么?医生。”

“不在像以前一样叫我安吉拉姐姐了吗?小雏鹰。”

“你口中的小雏鹰在埃及的军队中留下了她永久的名字,在不久前夺取了敌军的制空权粉碎了他们无数的防空艇。”

“是吗……。老实说,法芮尔,你变化真大,我差点认不出你了。”

“嗯。你也一样,齐格勒博士。”

那年法芮尔还没有如今这接近一米八的身高,只是个刚到她胸口的小姑娘罢了。她时常随着守望先锋的副指挥官,安吉拉所最敬佩的女性,安娜·艾玛莉,也是她的母亲来到守望先锋。

她和她的母亲长得很像,特别是那股正义的思想理念常常让安吉拉有所动容。

她不像其他的小鬼那般吵闹讨厌,相反是个安静的少女,安吉拉大多数看到的时候她都是一身白色的碎花裙,点缀着满天星,自己一个人坐在窗台上看书。安娜从来不用操心,法芮尔似乎天生就是一个惹人喜欢的孩子。无论是不易近人的莱耶斯或是嫌麻烦的麦克雷都愿意与她相处。

她将法芮尔作为自己的妹妹一般来看待和照顾,莱耶斯教会她如何用枪,安娜教会她引以为豪的格斗技巧,麦克雷为她讲述西部的故事,莫里森会告诉她如何在战场上生存,而她……安吉拉·齐格勒,被誉为“天使”
的女人,她教会她何为正义和慈悲。

法芮尔在英雄的陪伴和教导下长大,她一直幻想着有一天自己能够加入守望先锋和他们一同并肩作战。

“这是个很好的想法,法芮尔。”

“可母亲并不这么希望,你应该帮我劝劝她的安吉拉姐姐。”

“哦,饶了我吧,我可不敢招惹你的母亲,下场我想你应该从莫里森”莱耶斯,或是麦克雷身上看到了不少吧?”

她快要长得和她一般高了,长时间自觉的自我训练加上正确的教导让她原本柔软的手臂肌肉变得紧绷有力,能轻松提起大厅的实木椅子。

她不在穿上那点缀着满天星的碎花白裙子,几套从莱耶斯那里搞来正规军装成了安吉拉之后唯一能从她身上看到的服饰。她偶尔也会稍稍遗憾下,怀念她穿裙子的小女孩模样。

她跟法芮尔相处的时间绝对没有莱耶斯或是麦克雷那么多,但法芮尔似乎总是喜欢黏在她的附近。像是午后的阳光中,在自己办公的时候,她会泡上一杯香甜的红茶递到自己的面前,然后一动不动微笑着等待她的赞美。

她常常会夸她两句,却不在和以前一样抚摸她黑色的发丝,因为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当自己抚摸她的头顶时,她总是会皱紧眉头,露出一种不知道是嫌弃还是不愿意接受的模样。

起先安吉拉还以为法芮尔对自己已经没有兴趣了,心情也曾小小的失落一番,但除了抵触那个举动以外,她依旧和平常一样,在自己放下笔的时候为自己泡上红茶。

这曾是一段美好的时光,却在某一个夜晚镜像破碎。

安娜总是繁忙的,于是也经常让法芮尔在自己的宿舍里而并非回家过夜

那天夜里下着雷雨,白色的光芒一阵又一阵的撕裂了黑夜。安吉拉望着窗户上不断滑下的雨珠拉紧了窗帘。

在她准备歇息的时候,门被敲响了。外面传弱弱的声音,“安吉拉姐姐,你在吗?”

安吉拉打开门,法芮尔穿着整齐,背也挺的笔直,像是要对长官报告什么重要的事情一样。

“法芮尔……我的小姑娘,你怎么来了?”

“我睡不着,安吉拉姐姐,有些事情,让我很难受……”

她推测这个小雏鹰遇到了难以自主克服的麻烦,毕竟她不是那种擅于向他人求助的人。

“先进来吧,我们可以好好聊聊最近发生的事情。”

法芮尔愣了下,犹豫半响还是踏进这个开着昏暗橘色桌灯的房间。

安吉拉邀请她坐在自己的床铺上,并如她常帮自己做的一样泡了一杯温热的红茶。

“你想跟我说什么?”

沉默了好久,雏鹰结结巴巴的开口了。

“嗯……安吉拉姐姐,我感觉你和别人,怎么说……完全不一样。”

“哦?是什么地方不一样,这真让人产生好奇。”

她含着笑,还把法芮尔的来她房间的目的当做是一次普通的谈心。

“我的意思是……”

法芮尔深吸一口气,属于埃及人深色的皮肤因火热而更加深沉。

“我很喜欢你,安吉拉姐姐。”

她似乎用尽了全部的勇气,说完后便不敢再看安吉拉的眼睛。

“嗯,我也很喜欢你,法芮尔。”

雷鸣落下,震得耳膜发麻。

她半合着眼帘,展露完美的微笑。法芮尔坐在那,整个人着实像是被雷给劈了一样。

“安吉拉姐姐,我不是这个意思,我爱……”

“法芮尔。”

她出声打断,看似平静的内心已汹涌如海浪,心脏跳的剧烈,一下生出强烈的挫败感和对安娜的愧疚。

她是哪里做错了什么吗?为什么法芮尔会对她产生本不该产生的错觉?该死,这真是一个错误的发展,法芮尔的确是很优秀,而自己只比她大五岁,换做别人她也许可以接受,但唯独法芮尔……不行。她是安娜,自己同事的女儿。

“我不知道我做了什么让你产生这样错觉,我很抱歉。你还年轻,你对我的感情也只不过是一种仰慕罢了,就像我敬佩安娜一般。”

“不……不!!我知道自己的内心,荷鲁斯和拉让我明白,我永远不会走错误的道路,我相信我对你的感情问……如果你觉得我不够资格,我会努力的。所以……安吉拉姐姐,能不能给我个机会。”

法芮尔的眼神那样的真挚,竟让她一瞬间的无言,她残忍下心,面无表情的看着法芮尔,“法芮尔,安娜让我照顾你,而不是把你搞上床,你是安娜的女儿,我们之间没有可能。”

“你骗我!你只是拿我母亲当做挡箭牌和理由而已,你明明……”

她有些激动的抓紧安吉拉的手腕将她整个人压制在床榻上。安吉拉咬紧牙关,挣扎之际一脚踹上法芮尔还无防备的腹部。

她往后倒去,矮桌上被安吉拉用来削笔的匕首因桌面的不稳顺势滑下,“法芮尔!”

擦过眼睛不过毫米,在少女的右眼下划出一道短而深的伤口。

“唔……”

没有发出太大的声音,血流了她满面,明明疼得厉害。安吉拉心疼她,赶忙凑上去想去看她的伤口。

法芮尔死死捂着伤口,伸出另一只手阻止了安吉拉的举动。

她展露一个苍白无力的温柔微笑,“安吉拉姐姐,我没事。”

在安吉拉还没反应过来时,她摇晃着站起身跌跌撞撞的冲了出去,她跑的狼狈,比逃兵还像逃兵。

一夜无眠。

从那以后,安吉拉再也没有看到法芮尔的影子。安娜告诉她,法芮尔隐瞒着自己去参加埃及的军队,对安吉拉而言那是一个远而陌生的国家。

身旁向缺了一份空气,让她时常感受到窒息的痛楚。在她放下笔去拿旁侧的白瓷杯的时候,里面空空如也,不再有香甜的红茶了。

心中有些小小的后悔,她该拒绝法芮尔,却不该以那样的方式。那孩子天性善良单纯,想必现在一定自责而痛苦,她却无法再安慰她。

……

某一场任务结束后,安吉拉习惯性站到门口迎接,并查看伤员。她看遍了所有熟悉的面孔却唯独少了安娜。

一份死亡报告很快就出来了,随着墓碑伫如那潮湿的土壤。安娜葬礼的那一天天空阴沉,她们各个眼里充斥悲哀的神情,抬头间见那熟悉的人影站在不远处。

法芮尔缓缓走过来,有些茫然的歪着头看着墓碑上的名字。

“不是说……英雄不朽吗?”

“每个人都会死的。”

“为什么……偏偏是我的母亲,我只有她一个亲人了。”

泪水含在她的眼里却迟迟不肯落下,她的右眼下留着一道显眼的疤痕,着实刺痛了安吉拉的内心。

好在第二天,和安娜眼下相似的纹身代替了那道伤疤,曾听安娜讲过,那个纹身被称为“荷鲁斯之眼”是她们故乡的守护神。

但愿它能守护那个可怜的孩子。

在法芮尔回到埃及军队之后守望先锋又发生太多的事,无论是莱耶斯和莫里森的冲突也好,守望先锋毁灭之后又复燃也好,或是法芮尔重新出现在她面前也好……这一切都像是预定发生的剧本一幕幕的上演。

……

“在这之后,你过得好吗?”

“不算糟糕。”

“那天……我很抱歉。”

“不,跟你没关系,博士。是你让我真正明白了自己的内心。”

嘴角难以抑制苦笑,果然,那一场告白也只不过是她年轻时的仰慕错觉罢了。

“你在想什么,安吉拉?”

“我……等等,你刚才叫我什么?”

“安吉拉。我很抱歉,我依旧相信这荷鲁斯给我指引的方向,无论是过了这么多年,无论我思考过几回,我的内心……依旧从未变过。”

“法芮尔……你会后悔的。”

声音都在颤抖。

如今已经脱去初羽的她已经不再是从前的那只小雏鹰了。她已经被狂风和痛苦硬朗的双翼,能够破开风暴苍穹。而自己充其量不过是一只小白鸽罢了又如何与法老之鹰飞到一般高。

“那也是我的选择,安吉拉。”

法芮尔揽上安吉拉肩膀,安吉拉没有抗拒,任由身体因惯性离她更近些

一道有些灼热的吻让她的记忆一瞬间闪遍,然后空白一片,回拥着她的腰,直到热情的回应被拉下句号。

“安吉拉。”

“嗯。”

“天空太大……我需要你的陪伴。”

“嗯……”

她将头埋在法芮尔的怀里,发出一句沉闷的嘀咕声。

“放心飞吧……小雏鹰,有我在身后看着你。”



评论(5)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