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定谔的猫

所求皆如愿,所行化坦途。多喜乐,长安宁。

我夜不朽(寡天使)六十四

远处依旧能传来守望先锋朝前推进的兴奋呐喊,每一句欢呼都意味着黑爪节节败退,这些声音刺的安吉拉心脏发疼,几乎难以呼吸。

“我知道……是你把我们的消息传递给守望先锋,黑影、莱耶斯他们全部背叛了我。”

“我以为你还蒙在鼓里。”

“在你拷贝我电脑数据的时候我一直是醒着,竟然跟个白痴似得以为你会犹豫然后放弃……到头来我还是失望了,我以为你会理解我,但只有你是真正摧毁我的人。”

黑百合依旧和安吉拉保持着一定的距离,胜利在握,被黑影威胁的俄罗斯总裁也不得不派兵支援,士气的消退和守望先锋强力的进攻造就了黑爪必输无疑的结局。

强劲的风刮得脸颊发麻,有些担忧的望向那个穿的并不多的女人。改造后的身体大可承担这风暴的侵袭,但安吉拉有多瘦弱,黑百合还是清楚的很。

不知为何,心中升腾起一种极度不详的扭曲感。

“安吉拉,我们需要谈谈,换个地方吧……”

那人却跟个木偶似的双眼无神,木木看着她,开口间却带着赴死一般的无畏。

“亲爱的……我曾经说过,我不能失败,若是失败……这个世界将成为我的坟。”

“不要再开玩笑了!你他妈任性也要有个度!”

抓着枪的手指关节猛然间发松,沉重的枪械掉在泥泞之中。黑百合颤抖着身体,却发现全身动弹不得,宛若雕像。

“安吉拉,你做了什么?!”

天使展露温柔的笑容,这才前往抱紧了黑百合,那带着灼热的吐息喷洒在自己的脖颈上,却带来未知的恐惧。

“你要杀死我吗?”

没来由的放松下来,安吉拉更加用力的抱紧她,手指轻滑着黑百合的颈部。

“这么远的距离,哪怕是温斯顿也没办法屏蔽吧。”

“呵呵,你倒是留了一手。”

有液体掉落肩膀,那是和雨完全不同的温度。

“你在哭?为什么……”

望着她身后漆黑的乌云,心平静的不像话。

“亲爱的……你知道吗?在我所认知这个世界上,唯独你有资格带走我的性命。”

“你什么意思!”

安吉拉退出了黑百合身体接触的范围,那微笑的模样确确实实和她天使的称号融合在一起……

她的手在后腰摸索一阵,掏出十分熟悉的冰冷利器,那把自己曾送她的匕首被拿去了刀鞘,安安静静躺在她的手心。

“握紧她。”

脖颈后猛的传来一阵刺痛,黑百合轻哼一声,手不受控制的握紧柄。

似乎猜到她想要做什么,金色的眼睛猛的被恐惧所占据,她无力摇了摇头,僵硬的握紧那把匕首。

“艾米丽……我开始混乱分辨不清,我的理念曾经与守望先锋相反,我不拒绝他们牺牲小部分人来换取大部分和平的理念。可看看我现在,在做些什么?我现在所做的一切,又与自己曾经抗拒的有何区别。”

她快要溺死在这世界的尘埃中了,多年心中所累计的失望和痛苦在她狭小的心脏不断蔓延开来,她若离开,这世界便是少了一份尘埃。

“安吉拉……住手,停下……我求你!”

她发出沉闷的嘶吼似图来摆脱这位医生最高明的控制方法。

安吉拉低声吟着莫名的代码,那些奇怪的代码顺着她的耳朵传入的耳畔突然想起电击般的咔嚓声。

“该死!安吉拉!你给我住手!!”

安吉拉牵扯着黑百合来到尽头的海崖,似留恋般恍惚的看了她一眼,直到她引着她的手腕用那锋芒抵住自己的心脏处,她是医生,自然晓得哪处最为致命。

僵持着,黑百合死死瞪着安吉拉。

“希望还会有。”

“不再有了,艾米丽。”

身后突然传来剧烈的爆炸声,僵持着的结局总算落了幕,被余波震得她的脚步往前了那么一小步,而安吉拉无畏的迎了上去。

冰凉的皮肤接触到了再熟悉不过的温热,比燃烧的火焰更加的灼热烫手。

全世界都像是停顿了,那柄匕首没入了她身体许久,直到她的嘴角溢出鲜红的血液……

如果她还有着正常的白皙肤色,那肯定比雪纸都要苍白 。

“安吉……”

酸楚一口气涌上喉间、眉眼……

神智开始不清,那些战火、血液、喧嚣走马灯一般从她眼前掠过,最后凝聚在一张美丽却布满泪水的愁苦面容上。

天使不忍,她想出声安慰,喉咙间却灌满了血液,一阵阵的甜腥味在她舌尖翻涌,她甚至不敢最后一次的亲吻她。

看这就已经足以让她满足了。

到头来,她要求的真的不多。

苦涩的微笑在这风暴中多么无力,稍稍后退了两步,后面就是高耸的,布满暗礁的海崖,底下是海浪,是深渊,是她将长眠的地方。

匕首被抽出身体,黑百合楞楞看着她,眼里的迷茫仿佛认为这一切皆不过是一场噩梦罢了。

“艾米丽,我即将离开……”

而你值得拥有更好的。这后半句话安吉拉没有说出口,直到最后她的希望她们是真正拥有彼此的。

大量失血的伤口让视线模糊,也无力支撑的身体,在下一刻呼吸间,她终于还是如折了翼的天使般堕落。

“不!”

夺回身体的控制权,黑百合惊慌失措的冲到悬崖的边缘,什么也没有……除了黑色的海浪和狂风什么也没有……

看不到。

那金色的发、蓝色的眼、温柔的微笑。

什么也看不到。

大起大落的变化、瞬间感受到的绝望、麻木的悲伤,都将彻底摧毁了她。

她本意志坚定,哪怕黑爪都不曾让她如此的绝望和奔溃。像是代表感情的灵魂被人恶意狠狠的剜走一块。没有血液的伤口,却刺的神经发疼。

某个瞬间她还希望自己还是从前,没有感情,冰冷危险。哪怕所有人都死在她面前,她都不会感到一丝悲痛。

远处的战火不知什么时候平息了,漆黑的烟融合着雨落下的地方,让这天空更像审判日来临。

但她本该是天使,而不是被审判的那一个,她真的什么也没做错。只是以一个复仇者的身份来报复这个无药可救的世界。

不会有人理解她,也很少有人支持她。就这么走着,她究竟走了多远黑百合并不清楚,只知道当她跌落的那一刻,她便是真的累了。

沾着红色血迹的匕首还被自己紧握着,指尖轻轻将血液擦拭的干净,照亮她已经狼狈的脸。

这把匕首,这由金属构成的利器,被她当做爱情的信物送给安吉拉……

如今——
[]
作为信物它没能成就爱情,但作为利器,它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评论(18)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