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定谔的猫

所求皆如愿,所行化坦途。多喜乐,长安宁。

我夜不朽(寡天使)六十七

一脸懵逼的不知道写了什么东西……

总之发出来就对了(,,•́.•̀,,)




她在一个月后,某场任务结束的黄昏得到了黑影传达的消息。在身上血渍未清的情况下,她几乎第一时间赶到黑影的家中。

“哟,来的挺快,最近过得怎么样?”

黑百合皱眉道:“我不是来你家拉家常的。”

“别这么凶嘛,小百合。”

“看在情报的份上,否则真想一枪狙爆你的嘴。”

黑影的椅子利索的转了一个圈,装着芯片的指甲在空中操控着面板,黑影将一块面板拉到了黑百合面前。

仅仅一瞬间黑白合便是没再说话。

看背景是在沙漠地区,也许可能是一些小国的边缘,一片又一片绿色的军用帐篷和旁侧的一片湖泊,像绿洲一样的地方。

可真正吸引黑百合目光的却是一个黑发白袍,手持面板,像医生一般的背影。

“这是哪里,撒哈拉?”

黑白合的呼吸有些急促,但语言里却带着强迫一般的命令性。黑影被搭在她肩上,仿佛咬捏碎她肩膀力道的手给疼的咧嘴。

“嘿,轻点!”

画面中的那位医生一头黑发,与记忆中的金色并不相似,但那背影,却是一如既往的熟悉。

“我并不能确定是她,这是在法国某个沙漠化地区的小镇拍的,那里的设备实在简陋,找不到更多监控设备。”

“你当然不能确定一个背影,但我能。”

……

在离开黑影家之后,黑百合毫不客气的向莫里森请了三个月的假期,然而莫里森表示并不同意,毕竟黑百合平常呆在基地的时间就已经少的可怜了。

然而莫里森同不同意是他的事,他在守望先锋虽然是最高指挥官但除了战事,日常指挥权和决定权大都由安娜决定。

临走的时候,她顺带捎走了麦克雷的挺贵的雪茄和死神放置休息室的白色面具。她总得为自己的生活找些乐趣,显然一想到他们吃了土一般的表情就总能让她心情愉悦。


……

她已经很久没有回到法国了,这里原本是她的故乡也是她死去丈夫的故乡。

杰哈在远离市中心的地方买下了一块农场和房子,说是哪日退了休便重新回到故乡直至死去。愿望早已经终结,无人打理的农场想必也荒芜一片。

“女士,那个乡下地方可没这里舒服,如果是要去旅游的话我可不推荐。”

开着吉普车的司机抽着黑百合给予的车费雪茄,音箱里放着上个世纪流行的老音乐。这辆车早在三个小时前就已经脱离了市中心,如今在黄沙和石壁组合的道路上剧烈起伏的行驶。

“我不是来旅游的,但的确是有个朋友在这里。”

“哦,那肯定是挚友,否则你也不会来这鬼地方了。”

“挚友?”

黑白合轻轻的发出一声冷笑,却也足以让司机提起了心脏。

“可不是什么挚友,只是一个欠了我一屁股债,还假死逃亡的小贱人。”

平淡的语气听到别人的耳朵里却仿佛咬着牙一般凶狠。司机耸了耸肩膀,心道那个人一定是欠了身后这位女士很多的钱,否则也不会跑这么老远来找他。

司机关掉了音乐,改为声音有些模糊的新闻广播。智械僵硬的声音从里面传来,又是关于守望先锋的报道,这些报道黑百合都已经听腻了。

他们在质疑死亡首领的真实性,安吉拉一直处于幕后,除了一些高层军官没人知晓她的身份,作为幕前首领的艾班德的残骸被作为代替品,而那些高级军官们早在那场战争中死的死逃的逃,也没有留下多少证据。

总是有些聪明而愚昧的人发出了质疑,一个智械想要管理一个组织本身就是很困难的事情,再加上是黑爪这么一个做事极端危险,遍布全球,极有策略规划的大型恐怖组织。

政客们抓紧这一消息,怀疑守望先锋隐藏了重要讯息。却是被守望先锋全部否认,面对战争之后荣誉的指控,守望先锋始终保持着一种就算我隐瞒了你们也没有证据这样一种坦然的姿态。

狡猾的聪明人。

显然他们打算将战争的始作俑者彻底的包庇下来。

果然世间没有绝对正义的东西,无论是人还是物或是名为组织的聚集体,就像光的背后一定有阴影,阴影的存在也是因为光。

心脏缓慢的跳动,忧愁掺杂着期待。如黑影所说,凭借着一个背影根本无法认定一个人,世界上有着相似背影的人多了去。

但不知为何,她总能轻易的认出她。就像在新年或是圣诞街上,那飘渺着雪花与拥挤的人群,她总是能一眼看到她所在的方向,而她也会精准无误的朝她的方向走来。

不知过了多久,也许就在下一个眨眼和呼吸间,车停顿在一个小小的站牌前。

“前面就是那个小镇了,我这车开不过那桥,我还要帮人送货,就先把你放在这吧。”

“嗯,谢谢。”

把口袋里剩余的雪茄扔到了副座上,随后看着那辆老旧的吉普发着巨大的声响扬长而去。

小镇不出意外的荒凉,没有多少绿色,黄沙成就了这一片区域。缠着头巾的女人,抗着锄头的农民,少的可怜的现代科技。

她问过旁侧坐在家门口编织的妇女,告诉她自己正在找一位医生。

“是个年轻的女医生,有着金……哦,是黑色的头发很蓝色的眼睛,或许是别的颜色,但一定样貌动人。”

“不久前是来了一位医生,和你说的相貌相似,就隔壁那条街的医院,我们这就这么一家医院真是一个很优秀的医生。”

悄悄握紧了拳,金色的眼睛扑朔迷离。黑百合长长的呼出一口气,才瞧见天空快要接近日暮。

评论(8)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