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定谔的猫

所求皆如愿,所行化坦途。多喜乐,长安宁。

我夜不朽(寡天使)六十八

日常发完就跑……(,,•́.•̀,,)



或许身在他方感到些许不一样,但依旧是极为普通的日常。

 

她的生命永远不甘于平息,就像艾米丽一般渴望战场。她需要更多的事与人,不断的刺激自己的生命。

 

但无论是任务时,敌人血液喷溅的红色,脑浆流露的白色,全不如天使那般耀眼。为了不让自己死去,她必须将天使囚禁在自己身边。

 

漂亮的星空。

 

黑百合收拾好自己的行李将窗户大开,微凉的风瞬息之间冰冷了房间的温度,黑百合深深吸了一口气,理所应当的满腔心凉。

 

记得很久以前,直布罗陀的海面之上是这样的天空吧?

 

讯息亮起,黑百合随手打开。

 

“想我了吗?”

 

那个欠揍的模样出现在屏幕上,黑百合沉默两秒,手指移到关闭。毫不犹豫点下。

 

世界一片安静,直到两分钟后讯息再次响起。

 

那声音着实吵的人心烦,黑百合皱起眉头,脑海里回忆着怎么样的威胁会对黑影最有效。

 

“给我滚!sombra。”

 

不算陌生的声音响起,黑百合这才觉得这才是真正要跟她说话的人。

 

来自印度的女人恼怒且无奈的推开在屏幕面前做鬼脸的黑影。

 

“我才出来没多久,你们就这么想我?”

 

“你现在在法国?”

 

“你那位自认聪明的恋人没有告诉你吗?”

 

塞特娅稍稍点头。

 

“那位新来的医疗兵,米亚·哈特拉。”

 

“跟我有什么关系?”

 

黑百合对哈特拉唯一的印象便是她曾用手触碰只属于天使的武器。那心爱之物被玷污的感觉,如混合的颜料,糟糕透顶。

 

“你知道莫里森那种人,永远为着守望先锋的利益与未来着想,因此他不会放过一个新人未来的成就价值。”

 

“你到底想要说什么?”

 

“嘛,说起来我们那位伟大的指挥官似乎打算让某些老手带带她,这有利于她的成长不是吗?”

 

“如果那位老手是我,那么我拒绝。”

 

“世上总有许多不如意的事。关于你去找齐格勒的事,守望先锋把这当做一次任务,虽然猜测不到有什么风险,且……”

 

塞特娅停顿了几秒,发出一声清晰的叹息。

 

“这世界上并不是什么都能如你所愿的,有些东西没了便是没了。”

 

心脏仿佛一瞬间发出了像玻璃即将裂开的那种诡异声响。在这不短的时间内,她寻遍了千万种的可能性,如若此处再无收获,那么她不知道该将希望放往何处。

 

如若上帝真的能响应世人的希望的话。

 

“上帝已死。”

 

回到守望先锋的途中,天使隔着一层薄薄的机窗看向远方的战火,这么说道。

 

回想起曾经,黑百合也不得不感叹自己改变的实在太多了,跟守望先锋的那些正义之士呆在一起时间太长,连原本无情的性格都在逐渐的软化。

 

第二天的早晨,旅馆的房门被敲响,而黑百合早已经起床开始梳洗。

 

她以为会是旅馆的服务员,却没想到看到一个垂着头的黑发少女。

 

黑百合沉默的看着面前并不算熟悉的女孩,她看上去和哈娜差不多的年纪,甚至看上去有些腼腆,毫无一丝军人的硬朗之息,守望先锋的考核已经低水准到如此程度了么?

 

然而这并不是重点,回想起与塞特娅昨晚的对话,想必是塞特娅让黑影告诉了哈特拉自己的地址,想到这黑百合的脸色更是冷上几分,她可不愿意担任保姆的角色。

 

“那个……长官?”

 

回应哈特拉礼貌的是毫不客气的关门声。

 

等她提着装着武器的枪盒走出去的时候,那女孩还站在门口。

 

“你想怎么样?”

 

“莫里森指挥官让我……这是任务。”

 

“什么任务?”

 

“关于安吉拉·齐格勒医生。”

 

“那么我告诉你,你现在可以滚了,这是我与她之间的事,不是什么该死的任务 。”

 

“军人需要完美的执行任务。”

 

“如果我没有记错,你只是个医生,只是个菜鸟!”

 

说完黑百合转身便走,今天要忙的事情实在是有够多,清晰的感受到了内心那份焦躁不安和小小的希望。

 

如果真的找到安吉拉,要将她带往何方?

 

黑百合走出一段距离回头张望,见哈特拉站在旅馆的门前却是没有跟来,她没来由的松了口气,她现在一点都不想让守望先锋的人和安吉拉在扯上什么关系。

 

老实说这个城镇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小,越往内部走越是呈现出一副清晨的热闹模样。

 

她的确是喜欢这样的地方,和平与普通并存的一方净土。

 

所谓隔壁那条街比想象中要远的不少,等黑百合真正走到这小镇唯一的医院的时候已经花去半个多小时。

 

并不算陌生的消毒水的气息迎面而来,每当自己靠近天使的办公室,鼻尖总是充斥萦绕着这样的味道。

 

黑百合抓过拿着病例行过走廊的白褂男医生。

 

“安吉拉·齐格勒,那位新来的医生在哪?”

 

“你说齐格勒医生,你有预约吗?”

 

“哈?”

 

“找她看病的人实在太多了,真搞不懂那医生到底哪里好,只不过技术精湛了那么些,还有,如果你没预约的话只能让别的医生帮忙……”

 

这些天的耐性已经被彻底的磨的干净,她怎么会再浪费自己宝贵的时间。

 

在某些时候,黑爪曾经的作风可以完美的发挥作用,例如现在。

 

并不起眼的黑色手枪在那位医生还没说完之前顶上他的腹部。隔着衣物都能感受到的冰冷与死亡的压迫感仿佛让他的时间停止。

 

“我病的的很严重,亲爱的医生。”

 

“你不会介意为了我破例一回吧?”

 

金色的双眸缓缓眨动,她的模样看上去绝对的天真性感,却依然抵挡不住抵挡不住的威胁气息从她眼里一层层的如涟漪般散发。

 

“当、当然,女士。”

评论(1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