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定谔的猫

所求皆如愿,所行化坦途。多喜乐,长安宁。

我夜不朽(寡天使)六十三


耳机通讯再次被接通,里面却慌乱一片!

“撤退!撤退!大批堡垒和轰炸机正在前往!立即撤退!”

“艾米丽!立即撤退!情况不妙!”

“安娜,我估计安吉拉她就在那顶上,那些高层指挥官都在那!”

“别开玩笑了,立刻回来。”

收起了狙击枪,她俯身穿梭在战火之中,炮弹的碎片割裂了她的手臂和腰际,满地的尸体由守望先锋的士兵占据了多数,这场战争开启的太快结束的太快,没有给人一丝一毫的准备时间。

一枚炮弹擦过她的面前,她及时挺住了脚步视线冰冷的望向前方的那个机器人。

“废铁,有多远滚多远!”

“你要去哪,找我的主人?”

“明知故问。”

“你认为我会让你过去吗?你毁了她,她曾经不是这样的。”

“我管那个女人曾经是什么样?她现在是我的东西,我不可能让她在逃了。”

“你以为你们是谁?!不过是一群操着正义名号行使杀戮举动的伪善者罢了!”

机械手中的火箭炮迅速抬起瞄准了黑百合,黑百合侧身闪开,在冲向艾班德的那一刻将一枚毒雷贴在他冰冷的金属面上。

随着毒雾的爆发,不过多时便响起了电线短路的啪咔声。

“滋味如何?从安吉拉的房间看到的制作方法,有着迅速腐蚀电路的气体,专门对你们这些破铜烂铁!”

艾班德似乎嘶吼,举起丢在地上的火箭炮猛的一下甩到黑百合的肩膀,骨头断裂的声音万分清晰,一瞬间难言的剧痛让她惨叫出声。

冷汗一阵阵的往外冒,黑百合掏出从莫里森那偷来的生物力场插在地上,纳米机械所带来的治愈效果很快缓解了疼痛。

从背上解下狙击枪,再几个呼吸间瞄准,在他的胸口处射了几个露出电线的窟窿。

艾班德颤着往后退了几步,右手的机械一下分解出类似堡垒的机枪。

黑百合抢先一步,在它射出子弹的那一刻一下跳到它的身上,一拳一拳的猛击着它头部的中枢处。

那里流露的闪电麻痹和坚硬让黑百合感觉不到鲜血淋漓的拳头上的疼痛。

艾班德动作僵硬的抓住黑百合的脖子猛的将她甩在了一边,再次准备启动机枪。

“砰!”

一道显著的黄色弹道吸引了黑百合的注意力。安娜就在站远处。

“我教过你,机器人你需要瞄准的是头部。”

黑百合环顾了一下战场,情况勉强支持的住。

禅雅塔和安娜以及卢西奥几个辅助英雄熟练完美的支援着战场上的突击和防御英雄

源氏带着“谐”冲进深处克制着敌方的堡垒,让后方突击有了推进的空间和范围。

“……绝不……允许你带走她……”

咔嚓声和电路闪烁的声音不断的回响,中枢和电子脑被安娜严重破坏,没有任何的高科技能带领他回归这片土地。

“够了……”

通讯里突然传出熟悉的声音,鲜红的电子眼望向不远处的高崖,黑百合看不清上面有谁在,但安吉拉一定在。

黑百合轻松用手弯卡住艾班德的颈部,她闻到一股烧焦的气味。

从死去士兵身上拿到的重型手枪准确无误瞄准着艾班德的电子脑。

“你们有没有害怕的情绪?”

“不知道……首领没有给我设计……”

“她究竟带给了你什么?”

“太多了,生命也好,自由也好,让我从废墟中重生,有这个机会改变这个腐烂的世界!”

“你知道吗?哪怕是安吉拉那等高明的医术也无法复活腐烂的尸体。”

……

战火喧嚣着,他们四周却仿佛停下了时间。

“她曾将我从废墟中带回,我以为我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来保护她作为报答。”

“真是遗憾。你想要保护的人,我会替你好好守护的。”

不算大的枪声骤然响起,寂静更加的明显。金属的躯体倒在地上的沉闷声音,原本闪烁着野心勃勃光芒的电子眼也在逐渐失去了神采。

不知为何莫名的想要叹息。

机器人有没有灵魂和自己的思想这一直是个在社会上备受争论的话题。人类们认为它们的一切行动和所谓的思考全部都是身为地球主宰的人类编织。

人类认定这一切,智械否决这一切。

这正是智械战争的导火索。

艾班德本是领导这其中的一支部队,如今他死了,原本紧密无缺的阵型很快因为无人指挥的慌乱给守望先锋突进的机会。

安娜在后方支援,黑百合轻松破开了几个阻挡的特工,他们的尸体是最好的挡箭牌。

顶上是绿色的林,顺着方向,她朝上奔跑着,肩膀和身体上的伤口让她疼的难以呼吸。她绝对不会放过安吉拉,给她们带来这么多麻烦,她以为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却是跟个该死的旁观者一样高伫远处。

她的两个“认为”错了一个。

安吉拉确实就站在那,站在和战场完全相反的方向,在风暴中面对着汹涌的海洋。

黑百合抹了一把脸上血和雨混合的液体,目光坚硬的如利刃一般刺着她的背影。

“跟我走。”

金色的发丝被雨水浸湿,无力垂搭在颈部,她看上去不负以往高傲,显得有些……茫然。

“我愿意,但绝对不是跟你回守望先锋。”

她缓缓的侧过身来,眼神中不带以往的温柔,只剩触目惊心的空寂。

黑百合向前一步,端起了枪,瞄准了她。

“我不会让他们伤害你,如果你相信我。”

“我只相信你啊……艾米丽,在这个世界上我失去了所有。”

“我会在你的身边。”

她将自己所有的温柔聚集在这一刻,她收起枪来,往前走上了几步……

“站住……!”

脚步硬生生停下了。

“安吉拉。”

“你知道吗?艾米丽,我造就了这一切,我以最为正义的名义发动了战争,我原本渴望拯救这个世腐烂的世界……可到头来我才发现我才是需要被拯救的那一个……”

湛蓝的眼睛泛起了红色,清澈的泪和雨顺着消瘦的脸颊流淌到了泥泞里。黑百合却不自觉的为那几滴泪水而惋惜。

“没事了,安吉拉,我在这。”

她怜惜她的一切。

无论她做了什么,总会有人选择原谅她,她就是有这样神奇的力量……



评论(4)

热度(28)